close

對於 #益生菌 外面真的太多了~哥哥比較大了,之前比較沒有什麼觀念要吃益生菌,

是因為小寶出生,就有過敏體質,濕疹:

應該是遺傳他爸爸👨,(反正媽媽沒有) 

因為我都是親餵母乳,一歲以前真的不太明顯,

幾乎沒有什麼發生過敏狀況,是一歲開始,慢慢接觸很多副食品,讓他過敏症狀開始明顯! 

 

媽媽也開始注意起來,開始找益生菌⋯⋯

其實對於益生菌這種東西,媽媽一開始對於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品牌,完全不知道該買哪一個!

再加上電視廣告、醫生代言、明星推薦,好幾次都超心動按下加入購物車🛒⋯⋯Orz

但是畢竟給小孩長期吃得,就會在慎重思考🤔成分成為了媽咪一定會看的一部分

還好我身邊有小天使,就是身邊有營養師藥師朋友,讓我怎麼從琳瑯滿目的益生菌找出我要給小孩吃的!

重要部分就是看成份:因為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: 

 

只要內容物成份超過兩樣以上都要依照成份的含量多寡,

含量多寡由多到少排列

意思就是

(益生菌都是屬於保健食品,也是食品一種

所以程序排列放越多越前面

放越少排最後)

如果是果糖、玉米澱粉、香料、色素或其他不是益生菌的東西放在前面

那幹嘛花錢買益生菌


因為我要給我的小孩吃的是菌,不是其他添加物,所以

前面成分排名不是菌的都被我排除在外 😂😂


小朋友的還太小真的無法吸收過多添加物,而且又是每天補充


🔺再來菌有沒有專利菌】:

媽媽很簡單,看裡面加幾隻專利菌+一般菌來判斷這盒益生菌有幾種

舉例:裡面加了13種普通菌、3種專利菌

#會被媽媽直接歸類裡面只有四種菌


🔔因為一般益生菌所擁有的臨床報告會比較少

不過當攝食足夠的量時,能對人體產生健康效益,可以保健腸道

所以假設有13隻普通菌,就會被媽媽歸類成一種


「 專利菌就是益菌界的超級英雄,有超能力,一般菌則像是這個小宇宙的好人陣營」


而專利菌有什麼好處呢?除了有專利之外(廢話)普通菌該有的功能專利菌都有

重點是有明確的文獻跟科學數據可以證實,足劑量的狀態下

這個菌有什麼明確的作用喔!

舉例說:BORI可以對抗輪狀病毒、LP28、LP33則是針對調整體質,LGG抗異位性皮膚炎


🔺盡量不要有球菌&腸球菌】:

媽媽看成分時,還會特別注意

有沒有腸球菌、球菌屬的菌喔

#如果不會判斷的話,基本上一包2g的益生菌,桿菌填充大多都會在200~300億左右

但廠商標示居然有超過1000億以上的菌數,那大概就是球菌了~

有的話基本上也不太會去考慮

因為球菌大多做為填充菌(比較像洋芋片裡面的空氣)

尤其腸球菌已經在去年7月被禁用❗️


🔺吃前、吃後都是活著的 #活菌,有包埋&晶球很重要】

有包埋&晶球護體,活菌才能最大限度活著的進入腸道定殖

並且跟壞菌競爭,訓練我們的免疫系統

並不是說死菌吃了就沒用,但就會是有吃有用,沒吃沒用~


一般來說益生菌如果是活菌

廠商都會特別強調👉 #出廠活菌數

通常不敢強調的大多都是死菌居多~


以上幾個篩選重點:

我一直給小寶吃的益生菌、就是這家 

 

Doublepower雙效益生菌 

每年都有得到SNQ獎 

 

也是Yahoo奇摩消費者票選評價第一名的益生菌

  

成份裡面的LP28、BGN4、LGG (展開名稱為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才是專利菌)、BORI、LPS16、LA27、LP23都是專利菌共7隻

  

沒有香料、沒有香料👍👍👍

  

小寶從一歲10個月吃到現在 

     

每天都自己睡覺前自己去吃,動作超熟練🤣

媽媽有發現,很多人說學校很多病毒細菌很容易被傳染,但是小寶幾乎很少(果然是抵抗力有差,媽媽挑對好的益生菌🥰🥰🥰)

食慾超級好,😂😂太會吃了,抵抗力還有穩定性非常高!

  

小寶已經從第一代吃到第二代🤣🤣

最後除了補充好菌,還有充足睡眠,均衡飲食都非常重要喔

目前媽媽有一些固定的粉友一起吃

所以每個月會固定開團一次,

有跟我一樣需要可以詢問我喔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鬼❤️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